“扫一扫”

爆料马政府丑闻 至少三网站被封锁


来源于:联合早报网

摘要: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封锁至少三个“发布不实信息”的网站,包括日前上载据称是国家银行发给朝圣基金局的警告信,揭露朝圣基金局因储备金不足陷入财务困境的博客“tabunginsider”。

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深陷1MDB弊案丑闻

 

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封锁至少三个“发布不实信息”的网站,包括日前上载据称是国家银行发给朝圣基金局的警告信,揭露朝圣基金局因储备金不足陷入财务困境的博客“tabunginsider”。

 

另外两个网站是自由记者Minaq Jinggo的博客jinggo-fotopages,以及巫统党员赛阿克巴(Syed Akbar Ali)的博客syedsoutsidethebox,后者是前首相马哈迪的支持者。

 

据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内幕者报道,赛阿克巴证实其博客前天下午开始无法浏览,并相信这和他在博客中转载有关朝圣基金局警告信,以及揭弊网站“砂拉越报告”的新闻有关。

 

他质疑当局封锁其网站是否为了掩饰真相。“我只是一名博客,不是威胁国家安全及人命安危的恐怖分子,为何要封锁我的博客?我必须重新评估目前的处境。也许我该写书,而不是博文。”

 

据马国媒体报道,博客“tabunginsider”日前上载一封据称是国行总裁洁蒂于去年12月23日发给朝圣基金局的信,警告该局的储备水平过低,债务高过资产或导致无法派息给逾800万名存户,以及可能对国家经济带来影响。

 

朝圣基金局主席阿都阿兹较后受询时强调,该局今年派息不成问题,并称该警告信的真伪有待调查及确认。但该局过后又表示,考虑对泄露有关机密信件者采取行动。

 

上周,马国通讯委员会也封锁了博客“Medium”,因为它转发“砂拉越报告”一篇指控首相纳吉设法摆脱贪污罪的文章。

 

通讯委员会当时表示,该篇文章“虚假、未经证实、具误导性及违法”,并指这些内容将威胁国家经济和社会稳定,以及企图推翻民选政府和首相。

 

在这之前,“砂拉越报告”和《亚洲前哨报》(Asia Sentinel)网站因多次报道有关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(1MDB)弊案的“内幕消息”而遭政府封锁。

 




评 论



登陆发表评论